English

英美电子商务比高下

2000-01-01 来源:生活时报 ■张 晖 我有话说

随着新世纪的来临,人类也即将步入电子世纪。电脑将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东西,电子购物、电子银行等电子商务将会大行其道。目前世界范围内开展电子商务最为广泛的国家首屈一指要算美国,然而美国的“霸主”地位能否坐稳呢?

英国最大的调查机构——莫利调查所12日公布的调查结果表明,在今后若干年内,英国将取代美国,成为世界上开展电子商务业务最多的国家。莫利公司对欧洲和美国大公司的700名总经理进行调查的结果显示,2001年英国电脑购物额将占销售总额的15%,相当于400亿英镑,这一百分比略高于美国(将占14%)和欧洲大陆国家(将占12%)。

另外,调查还显示,英国所有公司的董事会积极做好了迎接电子商务的准备,其中95%的董事长指定了专门负责电子商务的部门主管,而欧洲其他国家只有68%,美国也只有91%的公司做好了如上准备。

对于电子商务的安全性问题,保守的英国人的关切程度也要高于自由开放的美国人。调查显示,有80%的英国公司经理担心电脑受到病毒的侵袭,影响电子交易的成功进行,相比之下只有71%的美国人对此表示担心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